2012/05/22

憂輻射影響健康 村民毀手機放大器 (頭條日報 23/4/2012)


電訊商租用西貢井頭村的村屋天台,安裝手機和WiFi網絡放大器。有村民擔心健康,與村屋屋主發生紛爭,昨天其中一個住戶的網絡放大器電力被人惡意切斷,引致村內五大手機網絡同時中斷,十八小時後才回復正常。

西貢西沙路井頭村近海邊的四幢村屋的戶主,十年前起將天台租予不同電訊公司,安裝多個電訊網絡放大器,提供手機和WiFi,但有村民擔心訊號產生輻射,引致村民生病,一直反對,前晚四幢村屋都被人破壞電力裝置,村內手機中斷,警方已列作刑事毀壞處理。

五大手機網絡齊中斷

其中一個被破壞的村屋業主姓鄧,他指由於井頭村位置問題,若無安裝網絡放大器,村民都無法使用手提電話和互聯網的WiFi服務,外人也不肯租住村屋,因而認為有安裝必要。但有村民一直認為有關放大器影響健康,雖然電訊公司去年派人向村民解釋,仍未能釋除疑慮。
數月前有人要求鄧將放大器拆除,他未有答應,但前晚在家中上網時發現中斷,查看下發現獨供電予放大器的電錶遭人破壞,致電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昨午由電力公司派員重新駁電。



(頭條日報圖) 井頭村一戶的網絡放大器電力,遭人惡意切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