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患WiFi過敏症 科學家唔駛做照逗人工 (蘋果日報 30/9/2013)

(互聯網)

澳洲一名博士,因工作接觸WiFi和電腦,經常感到頭痛、噁心和頭暈,最終每月獲賠75%的工資。

任職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15年的麥當勞博士(Dr David McDonald),是該組織的首席科學家。為減少WiFi對自己的影響,他會穿上金屬纖維的衣服,寓所亦安裝金屬屏蔽網,甚至入住酒店都睡在帳篷,希望可以隔絕WiFi。另外,當他開啟電腦後,便會感到頭痛和噁心,之後的兩至十二句鐘,更出現嚴重偏頭痛,情況還持續幾日。

麥當勞早前就事件向公司追討賠償,結果獲判勝訴。行政上訴法庭(AAT)認為麥當勞見工時,已跟CSIRO表明對電腦、電視、手機、微波爐和變壓器等,發出的電磁頻率敏感,雖然起初為他提供私人助理,讓他毋須接觸電腦便可以工作,但後來卻遭撤走,認為保險公司Comcare,須向麥當勞作醫療賠償,每月予75%工資。麥當勞為避電磁輻射,已搬到維多利亞州的鄉村。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30930/51771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