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法國罕見案例 電磁波敏感被歸為職業意外 (星島日報 13/10/2018)

手機被指是電磁波來源之一。(網圖)


近年有些法國人宣稱對電磁波特別敏感而不適,官方無法證明電磁波與症狀的關聯,未承認此疾病。但法院近日認定一名對電磁波敏感的勞工感到不適可視為工作意外,屬罕見案例。

一名在電訊公司工作的男子,於2013年11月在工作場所感到不適,認定這與自己對電磁波特別敏感有關,事涉保險支付,交由社會保險事務法院審理。

法院依據一份醫學鑑定書,於上月底認定不能完全排除這名男子感到不適的事實,與工作之間的所有因果關係。因此法院判決醫療保險公司支付1600歐羅 (約1.44萬港元) 給當事人,另要支付2000歐羅 (逾1.8萬港元) 訟費。

法國官方目前並未承認電磁波過敏症,聲稱自己受這種疾病影響的人有各種症狀,例如頭痛、出血、疲憊、失眠、無食慾、皮膚刺癢,甚至出現視力及聽力問題等,他們認為這些症狀與電磁波有關。但法國國家醫學科學院認為,患者描述的症狀與暴露在電磁波環境的關係,從未經科學證明。

據了解,生活中的電磁波來源很多,包括高壓電塔、手機、天線或收音機等。法國部份人自稱「電磁波難民」,為了躲避幾乎無處不在的電磁波,他們把家改裝成能隔絕電磁波的堡壘,甚至遠離都市,遷居到僻靜山區。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