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仁德區設高壓電纜 上百住戶抗議 (台灣聯合報 11/3/2013)

「擔心下一代的健康,籠罩在輻射、電磁波的陰影之下!」台電斥資9億5千多萬元,準備埋設16萬伏特超高壓電纜經過仁德區文山路住宅密集區,上百名住戶昨扶老攜幼在文山公園舉白布條抗議,堅決反對到底。


市議員杜素吟指出,台電以東區電力吃緊為由,從4年前就規劃從仁德區的文華路北行至文山路並穿越中山高至東區的裕永路,全長3.9公里,埋設16萬伏特(161KV)超高電壓電纜,當時整個文山路居民群起反對,台電才放棄該案。她要求台電重新評估該工程的必要性,與地方協商,也要求仁德區公所不得核發台電路權。


前仁德村長、現任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文道出面證實說,4年前台電已動工埋設高壓電纜,居民群起阻擋施工,台電當時已允諾不做了,並將工地回填。


仁德里長吳中清指出,這條高壓電纜原設計從裕信路直接到裕農變電所,因東區居民反對,才「繞道」經過文山路住宅密集區,難道「東區人命值錢」、「仁德區人命就不值錢」,當地400多戶已籌組自救會反對到底。


住戶劉先生和妻子帶著1歲的女兒聲援陳情,他說,希望政府在經濟發展與人命安全間取得平衡,輻射和電磁波的危害雖還沒證實,但仍有疑慮,不想賭下一代的健康。


台電南區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今年2月5日公告招標該工程,預計3月12日決標,仁德里民連署陳情,台電回文指東區供應電力已吃緊,裕農路變電所與文山路高壓電纜工程已刻不容緩。


至於從裕信路改為多「繞道」,是考量裕信路交通流量大,各項民生管線已布設,管位空間有限,評估全線須採「潛盾工法」,會超過標案的預算,加上長達1.8公里,需設多處緊急逃生孔,但中央分隔島寬度有限,施工難度高。

Link: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74993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