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手機輻射對人體有害 加州衛生部發警告 要同手機保持距離 (18/12/2017 unwire.hk)

手機幅射是否影響到人體健康,已經爭論多年。多年來由於沒有真憑實據,用戶唯有相信無害論,自己執生。而美國加州衛生部近日就指留意到公眾對手機距離身體太近,或會對人體有害的憂慮,並發出警告,呼籲用戶把手機放在距離身體最少一隻手臂的位置。



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發出了關於手機輻射的警告,要求民眾與手機裝置保持距離。CDPH 主管 Karen Smith 指睡覺的時候,應保持手機在離身體一隻手臂遠,不要放在枕邊。在行車時,不要把手機放置在口袋裡,改為放在背囊、手袋或辦公袋,因為汽車、鐵路高速移動會令手機輻射進一步增強以維持連接。要長期通電話時,建議不要把電話放在耳邊,改為使用免提裝置或揚聲器。

有研究顯示,手機輻射或會令引致腦部腫瘤的風險增加,與精子數量不足有關聯,另外亦會引致頭痛,以及記憶力、聽力、睡眠方面的問題。早前美國醫療保健公司亦發出一份報告,指孕婦在長時間暴露在智能手機、藍牙設備、手提電腦發出的非電離輻射之下,比一般孕婦有兩倍以上的流產風險

然而 Karen Smith 補充,發出了警告並不等如加州承認、確定了手機輻射有危險,指科學是不停在發展,現階段只顯示出有足夠研究把手機輻射與健康有關聯。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