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大量接觸電磁波孕婦 易生氣喘兒 (自由時報2011-8-3)


加州研究顯示,女性懷孕時如大量接觸電磁波,可能增加生出氣喘兒的風險,暴露量最高的孕婦,生出氣喘兒的風險,為暴露量最低者的3.5倍。

這項刊登在「小兒及成人醫學檔案」期刊的研究,是由加州凱薩醫療機構華裔資深研究科學家李德坤領導,觀察801名女性24小時內接觸到的電磁波量,接著追蹤她們的小孩長達13年。研究僅觀察女性接觸較低量電磁波,如微波爐、吹風機、電風扇、咖啡研磨機、螢光燈泡、電線與變電所等的暴露量,並未觀察女性使用手機或是暴露在基地台下的高電磁波量。

追蹤期間共有130名、也就是20.8%小孩罹患氣喘。研究人員接著比較孕期接觸電磁波量與氣喘的比率,發現接觸電磁波量居最高10%的孕婦,生下氣喘兒的風險約為33%,接觸量在最低10%孕婦,生出氣喘兒比率約為13.6%,電磁波接觸量最高者,生出氣喘兒風險為接觸量最低者的3.5倍,而接觸量居中者,生出氣喘兒的風險,較接觸量最低者高75%。李德坤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接觸電線為何會增加氣喘風險,但他的團隊過去已有研究發現大量暴露在電磁波中會提高流產風險,若干動物研究也指出,電磁場可能影響免疫反應,這些可能都是氣喘風險提高的原因。

Link: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3/today-int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