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捷運、電梯中打手機 電磁波暴增5到7倍 (台灣自由時報 29/4/2013)


韓國媒體報導,在捷運內打手機,電磁波會比平常高出5到7倍,電梯內則約高出6倍!而在移動、封閉的收訊不佳環境下,使用3G行動上網也會產生較高的電磁波。


韓國環境部國立科學院針對7款韓國手機做測試,分別檢測在不同環境下所產生的電磁波幅射強度,研究結果顯示,在靜止狀態下打手機的電磁輻射強度是0.03到0.16V/m(伏特/每公尺),而在快速移動的地下鐵打手機時,會產生0.1到1.06V/m,強度高達靜止狀態下的5到7倍;而在電梯內使用手機,則是靜止狀態下的6倍左右,達0.15到5.01V/m。



報導指出,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是由於在捷運快速移動狀態下,手機會不斷搜尋基地台,而使輻射強度增加,搭乘火車、高鐵或行駛在高速公路的車輛中,也會有相同的狀況;而在電梯中,因為收訊困難,也會增幅射強度。 




Link: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99727&type=%E7%94%9F%E6%B4%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