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電梯地鐵用手機 輻射高到嚇死你 (蘋果日報 28/4/2013)


南韓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一項調查顯示,在地鐵或電梯內使用手機,當事人所受的電磁輻射,較平時高出6至15倍

南韓「中央日報」報道,當局以市場上7款手機為對象,了解不同環境使用下,進行電磁輻射強度測試,結果顯示,在快速移動的地鐵內,會產生0.1~1.06 V/m(每公尺伏特)的輻射,較停止狀態下用手機時的電磁輻射強度0.03~0.16 V/m,高出6倍(7款手機的平均值)。


在電梯等封閉空間內,電磁輻射強度也會上升到0.15~5.01 V/m,比電梯開門時測量的數值,平均高出15倍。


分析指,因為於行駛中地鐵用手機,手機會不斷搜索距離最近的基地台,令輻射強度增加。電梯內亦因電波訊號接收困難,輻射強度增強。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30428/51374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