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WiFi變殺手 植物冇得留 (爽報 28/5/2013)


無線上網已成為不少都市人的生活習慣,但丹麥小學生一個簡單的實驗,令人對無線電波的安全要重新估計。

丹麥5名小學生,為了測試無線電波是否有害,安排了2個房間﹐,一間裝置了無線路由器,另一間房則沒有,然後在2間房分別放置6盤發芽中的種子。12日後,他們發現在安裝了路由器的房間,那些種子大多未能發芽,甚至枯萎死亡。距離路由器較遠的種子仍能生長,但速度亦遠遜另一間房的種子。

有人質疑實驗結果,指種子死亡可能非無線電波造成,而是路由器發出的熱力蒸發水份引致。但學校堅持放置種子的盤都保持濕潤,房間亦處於恆溫。

一批荷蘭科學家之前亦進行了類似實驗,測試20棵吸收了不同程度無線電波的白蠟樹,發現照射了3個月後,白蠟樹樹皮出現腫瘤,樹葉亦變得暗淡無光。

<美國廣播公司>



Link: http://www.sharpdaily.hk/realtime/international/20130527/51435308/0/%E7%9F%AD%E7%89%87-WiFi%E8%AE%8A%E6%AE%BA%E6%89%8B-%E6%A4%8D%E7%89%A9%E5%86%87%E5%BE%97%E7%95%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