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常用手機致癌獲新支援:細胞氧化物增多易突變 (中國網路電視臺 19/8/2013)

(節錄)

總用手機是否會得癌症?”這一問題困擾了醫學界許多年,遲遲沒有定論也使不少人一直擔驚受怕。據美國《科學日報》07月29日報導,以色列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了這一說法。  

為了探索癌症發生率與使用手機的關聯性,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賽克勒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手機使用者的唾液成分,並觀察手機貼近時唾液腺有何變化。研究人員對頻繁使用手機者(一個月至少花8小時以上打手機,甚至一個月花30~40小時打手機)與非手機使用者進行了對比,結果發現,前者的細胞氧化壓力明顯偏高,細胞組織及唾液腺承受了極大的氧化壓力。細胞、DNA等組織若不斷承受氧化壓力,久而久之,在自由基、有毒過氧化物的傷害下,便容易突變、產生癌症病變。 



Link: http://jiankang.cntv.cn/2013/08/19/ARTI137687343454937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