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常頭痛耳嗚 居民疑流動電話基站累事 (蘋果日報 23/8/2013)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接獲居民霍女士投訴,指其居住單位的鄰座大厦天台,兩年前安裝手機流動電話基站,並有8組手機發射器,令她長期暴露在流動電話基站「電磁輻射」中,導致她不時出現疲勞、耳嗚和及頭痛症狀。
霍女士稱,其中兩組手機發射器與她的睡房相距不足10呎,更對正她的床頭,質疑輻射影響其睡眠質素差。她形容基站的輻射猶如「無形殺手」,入侵家居。王國興批評流動電話基站安全標準過時,對市民健康難保障,要求政府全面檢討。

翻查紀錄,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06年曾有5名教職員懷疑辦公大樓天台流動電話轉發站的輻射,導致他們集體患上腦腫瘤。當年立法會議何鍾泰曾向衞生及食物局提出質詢,政府回應稱電訊管理局規定流動電話營辦商確保有關電磁輻射水平任何時候均要低於國際標準的限值。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823/51667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