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低頭族」手機不離身 當心電磁波危害 (台灣今日新聞 2013-3-27)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一句過去曾經膾炙人口的手機廣告詞,充分體現科技進步給生活帶來的便捷。同時,在現代人享受3C產品、手機不離身之際,卻容易忽視其所帶來的各種文明病及不為人知的警訊;其中最被人廣泛討論的,就是有關於電磁波、輻射對人體健康影響的話題。


市場上琳琅滿目的各種3C用品,早已成為現代人忙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但是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即便不斷有人提出電磁波會對人體產生危害的說法,然而懂得去重視的人卻仍是屈指可數。甚至有許多人為了怕漏接重要訊息,即使夜晚睡覺時都把手機放在身旁,導致連每天睡眠時都要受到電磁波的影響。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快速崛起,不僅更令許多人機不離身、整天手指滑來滑去,導致除了傷眼、頸椎痠痛之外,無形的電磁波對『低頭族』身體的傷害也日漸加深。當人們逐漸深陷於智慧型手機帶給生活中諸多便捷時,也不可過於忽視各種電磁波危害的警告,應該運用頭腦的智慧,去避免將自己過度暴露於危險之中。


直到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發布報告指出,每天講手機30分鐘、為期超過10年的人,罹患神經膠質瘤的風險將增加40%;同時,IARC亦將電磁波輻射歸類為「2B致癌物」,人們才開始廣泛注意到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帶來的危害。




Link: http://www.nownews.com/2013/03/27/327-291855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