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SUN驚奇:日傾半粒鐘 腦癌風險增4成 (太陽報 12/8/2013)


手機所發出的輻射量雖然低於國際標準,但其威脅卻不可低估,世界衞生組織早已將手機輻射列為「可能致癌」的2B級別,南韓當局更發現,若在移動中的列車及升降機內打電話,機主所受到的輻射會比平時高出六至十五倍。學者指出,在快速移動或密閉空間的情況下,手機會不斷搜索最近的訊號站,輻射水平亦會因而上升。


世衞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四年的一份研究中透露,科學家追蹤一萬三千名手機用家,發現連續十年及每日平均使用半小時的對象,罹患腦癌的風險增加百分之四十,隨後便將手機輻射列為「可能致癌」的2B級別,與咖啡、塑化劑及DDT
殺蟲劑同屬致癌風險第三高類別。


另外,南韓當局早前亦曾就市面上七款手機的輻射水平進行測試,發現在移動中的地鐵及升降機內,機主所受到的輻射量會增加六至十五倍。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鄭家偉認為測試結果合理,「地鐵係會高速移動,手機需要不斷追蹤唔同嘅(訊號)站,而升降機就係密閉空間,訊號比較弱,所以手機都需要搵訊號,搜尋訊號就要有比平時釋出更高嘅輻射水平。」


Link: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12/00410_09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