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孕期經常受手機輻射BB易多動 (新浪育兒網)

摘要:手機輻射對準媽媽到底有沒有影響?有些人說手機輻射很小,對準媽媽的影響幾乎是看不到的,而有些人說長期受手機輻射影響肯定對寶寶不好。事實上實驗證明,准媽媽經常被手機輻射寶寶易發多動症。
  
近日,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准媽媽們在懷孕期間若經常被暴露於手機輻射之下,會影響後代的大腦發育,還可能會導致多動症。
  
上述結論是研究人員基於對小鼠的研究後得出的,相關論文發表在3月15日出版的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
  
“雖然人們之前就知道胎兒紛繁暴露於手機輻射下會影響他們後來的發育,但這是人們第一次通過實驗來證實。” 論文作者之一的Hugh S. Taylor博士說。
  
在實驗期間,研究人員在“有身孕”的小鼠籠子上放置了一個處在“活躍”通話中的手機。對照組的小鼠籠子上也被放置了同樣的手機,不同的是,這些手機是已經報廢了的手機。
  
等這些小鼠腹中的胎兒長大之後,研究人員對它們的腦電活動進行了跟蹤監測,並對它們進行了一系列心理和行為測試。他們發現,胎兒時期被暴露於手機輻射之下的小鼠更加好動且記憶力不太好。Taylor認為,這種行為與胎兒時期大腦前額葉皮質區的發育有關。
  
注意缺陷障礙症(ADHD),俗稱多動症,是一種與上述大腦區域的神經病理學有關的疾病,主要以注意力無法集中和過度好動為特徵。
  
“我們已經證實,小鼠的這種類似ADHD的異常行為正是由其在媽媽子宮裡時被暴露於手機輻射下所致。我們推測,近年來,人類兒童ADHD發病率上升,也許也應該歸咎於其胎兒時期所遭受的手機輻射。” Taylor說。
  
Taylor還說,我們需要進一步地對人進行研究,以更好地理解這項發現背後的機理,並且要確定出一個孕期安全輻射量。無論如何,限制胎兒輻射量似乎已成為一件亟待解決的事情。
  
第一作者Tamir Aldad補充道:“小鼠的孕期僅有19天,並且其後代出生時的大腦遠沒有人類嬰兒發達,所以,我們還要進行很多後續研究,才能弄清楚這個結論是否對人類也適用。”
  
“在此次研究中,我們是用手機來模擬人類潛在的輻射風險,但是,我們後續的研究將會使用標準的電磁場發生器來代替手機,以便更精確地定義輻射水準。” Aldad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