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手機輻射會引起耳鳴嗎?

手機輻射也會引起耳鳴嗎?你是否經常會感覺到有耳鳴的症狀我們知道耳鳴是耳科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可以說大部分的耳鳴症狀都是後天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有的人把噪音當成享受,有人經常使用手機,有人經常戴耳機長時間高音量的聽音樂,這些所謂的時尚生活對耳朵的傷害尤其嚴重。


為什麼耳鳴
手機輻射不能免


手机辐射会引起耳鸣吗?

  現代人幾乎都有手機依賴症,發短信還好點,就怕打電話。手機輻射雖然看不見,可對耳朵造成的傷害特別大。

  專家解析:手機是現代人最離不開的通訊手段,可它雖然方便,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卻不小。國外有調查顯示,使用手機10年或10年以上的人很有可能患聽神經瘤。

  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電磁輻射,這是肯定的,尤其是剛接通的一瞬間,對耳朵的輻射最大。手機在通話過程中離耳朵最近,耳朵接收的輻射也是最強的,電磁輻射的時間越長、音量越大,對耳朵的危害也越大,電磁波的輻射會造成短時間的耳鳴、耳悶、記憶力下降。

  而且,這種輻射不但對耳朵影響大,還可能會造成神經衰弱、白內障、睾丸退化、身體疲勞、頭痛、免疫功能下降等問題。所以,要特別提醒您,在用手機打電話時,聲音盡可能小,因為說話聲音大小和輻射強度的影響成正比;通話時間盡可能短,因為輻射對人體的傷害是積累性的,所以每次通話時間儘量不要超過5分鐘;用手機最好是兩個耳朵交替聽,否則一邊耳朵聽得時間長了會偏頭痛;另外,用手機最好配備防電磁輻射裝置。

  忠告

  用手機的時候不妨用耳機接聽,這樣耳機輸出的是音訊信號,與射頻信號是分開的,輻射是不會沿著耳機鑽到耳朵裡的。同時,如果直接接聽電話,不妨按下接聽後稍候2-3秒再放在耳邊,避免接聽瞬間最大的輻射傷害耳朵。

  把噪音當享受

  現在好多熱衷於流行時尚的年輕人,就喜歡蹦迪、K歌、在嘈雜的遊藝廳打遊戲……完全是把龐大的噪音當享受。

  專家解析:不規律、高強度刺激的噪音,不但會引起心理不適,更會傷害聽力。張予說,很多人覺得自己年輕體格好,不會出現聽力下降的毛病,偶爾有點耳鳴、耳悶也無所謂。但是,噪音對聽力是緩慢的、進行性的損傷,而且很難治,它會由偶爾耳鳴變成高調、頻繁耳鳴,引起聽覺衰弱、耳疲勞,甚至出現失聰。雖然每個人對噪音的感覺不盡相同,但人的聽覺所能承受的極限就是90分貝,超過這個限度,即使不覺得吵,脆弱而敏感的耳蝸也會受到損傷。然而,歌廳、迪廳和遊藝廳的聲音強度卻超過了115分貝。儘管不少年輕人很享受這種震撼,但大部分人離開這樣的環境,會明顯地感到眩暈和頭痛,這就是噪音污染引起耳朵受損的表現。

  忠告

  在噪音環境中得不到放鬆,反而卻會更疲勞。所以,不要頻繁置身在這種嘈雜的環境裡,即便是偶爾,也要隔半小時、20分鐘就到外面透透氣,緩解一下耳朵的壓力。另外,在噪音中娛樂、特別是工作的人,最好戴上耳塞或耳罩,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