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反電磁波輻射聯盟:威脅師生健康‧反對學校建電訊塔 (星州日報 1/2/2013)


反電磁波輻射聯盟(Anti EMF Radiation Alliance)反對政府在西馬1萬余所的政府中小學校園內建設電訊塔,讓大約500萬名學生及40萬名教師受到電磁輻射威脅。


針對使用1BestariNet教育計劃就須在學校建設電訊塔一事,該聯盟總協調劉麗莉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而且政府從未公開宣佈此計劃,直至家長在學校發現電訊塔,才驚覺有此計劃。


她指出,政府於2011年2月決定在西馬的政府中小學使用新的互聯網系統(1Bestari Net),取代2010年已停止使用的學校互聯繫統(School Net)。


採“神秘"方式進行


“這項計劃一直採取`神秘’方式進行,而且這項計劃首5年工程共耗資15億令吉,據教育局官員指出,直至去年3月已在西馬1千300餘所中小學建設電訊塔。"她表示,據教育局說,School N e t被取代是因為網絡速度很慢,因此才讓1BestariNet取而代之。


她認為,無必要在每所學校建設電訊塔,聯盟建議使用有線網絡方式,即速度更快及可攜帶更多數據,最重要的是學生不會受到輻射影響。


她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手機、Wifi及無線通信設備發出的“射頻電磁場"歸類為“2B型可致癌物質"。

暴露電磁場
頭部易生腫瘤


她指出,PACE(歐洲理事會議會)也呼吁各國政府採取措施,避免民眾長時間暴露於電磁場,當中潛伏的健康危機是頭部生腫瘤。


她認為,學校無需建設電訊塔,因為教師是上網下載教材,並不是在課室使用互聯網教學,而且學生是不能攜帶手機或Ipad到學校,因此不是所有學校範圍都有使用無線科技上網。

她強調,聯盟非常支持教育部提供科技技術方式教育下一代,但前提是該局必須確保“它"對健康是無害的。

她說,聯盟會在下星期呈交備忘錄及專家對電磁波的調查報告予3造,即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MCMC)、衛生部及教育部。

“身為3個孩子的媽媽,我希望孩子能在健康的環境中學習,學生長時間暴露在電磁場,會導致疲累、健忘、嘔吐及無法專心等。"

隆學校範圍有限
電訊塔建課室屋頂


檳城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協會代表溫秀枝說,該協會於去年9月獲知此計劃後,立即召開新聞發佈會及呈交備忘錄給3造,即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MCMC)、衛生局及教育局,但至今都沒有得到該局的回復。

家長之聲主席林日麗說,由於吉隆坡學校範圍有限,因此該局甚至把電訊塔建在課室屋頂上。

檳州人民綠色聯盟代表巴欽義說,綠色聯盟支持人民捍衛環境健康,人民有基本權利決定是否建電訊塔。



Link: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766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