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手機玩App損健康 (太陽報 9/9/2013)

智能手機普及,低頭族隨處可見。台灣近日有調查發現,市面銷售的各個品牌手機,只要在開機後進入待機狀態就會產生微量電磁波,而用手機上網時,電磁波更會大幅飆升,當中使用App(手機應用程式)時電磁波比待機勁升五至六萬倍。醫生指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可能產生疲勞、頭暈、耳鳴、失眠、頭痛等徵狀。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早前就多個國際知名牌子的近十款手機,進行使用App時的電磁波值檢測,發現全部手機待機時都會產生微量電磁波,上網及運行App時,有的手機電磁波值比待機時高出五至六萬倍,若手機接收訊號不良,所產生電磁波會更高。

台南大學生態科技學系教授鄭先祐指,使用手機App時,訊號會更密集集中在使用者身上,讓軟件執行更順暢,此時共振情況電磁波就會不斷升高。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指,人是電磁波導電體,使用愈久影響愈大。他又引述德國組織指,健康安全值標準是每平方米只有零點一微瓦的電磁波,這種情況已經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勿將手機放在靠胸口袋中

腦神經外科醫師林高章表示,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可能產生倦怠、疲勞、頭暈、耳鳴、失眠、頭痛等徵狀,建議市民盡量縮短通話時間,通話時最好使用無線耳機,否則手機應與耳邊保持至少兩厘米距離,又指十二歲以下小孩和孕婦改用電腦較為安全。

專家提醒市民,切勿將手機放在靠近胸口的口袋中,睡覺時也不要置於枕下充電,放置手機最好使用電磁波遮布。有市議員提出,為學生健康着想,政府應參照法國做法,禁止十四歲以下學生用手機,同時在手機明顯處加註過度使用手機有礙健康等警告字句。



手機電磁波測試步驟
用手機上網



測試電磁波


電磁波勁升


Link: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909/00429_001.html?pubdate=20130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