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住客頭痛耳鳴或因手機基站輻射 (太陽報 24/8/2013)

現時全港約有三萬一千台流動電話基站,不少安裝在住宅附近。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最近收到市民投訴,懷疑因單位太接近基站而出現頭痛、耳鳴等症狀,雖經測試後未發現其單位輻射超標。不過,他認為,居民接觸輻射的機會極高,不排除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到場親身體驗及視察。

居住在銅鑼灣百德新街華登大廈頂層十七樓的霍女士,三年前租住上址,惟本月三日發現鄰近大廈的天台陸續安裝八台流動電話基站後,出現睡眠質素欠佳,頭痛、耳鳴、眼腫、肩痛等症狀。她坦言,雖未曾求醫證實其病徵是否與輻射有關,但她表示,「輻射殺人於無形,如果政府覺得基站裝喺居民附近係安全,不如所有政府部門辦公大樓都裝啦。」

為實地測試現場輻射指數,王國興購買一支4G射頻輻射測試儀器,帶同記者到上址即場測試,最後發現霍女士單位的交流電場為4.38V/m,比政府採用國際衛生組織的安全標準58V/m為低,即符合要求。王稱,雖然數字顯示輻射未超出本港標準,但有關安全的定義已是一九九八年訂立,已不合時宜。「政府應及早主動制定本港住宅內射頻輻射的安全指標,並要鼓勵電訊公司用較低功率近街基站取代天台基站。」



王國興(右)在霍女士單位旁錄得的交流電場為4.38V/m。



Link: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4/00407_051.html?pubdate=2013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