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糾正五大習慣 遠離手機輻射 (家庭醫生在線 8/12/2013)

手機已成為很多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眾所周知,手機會產生輻射,長期使用易對眼睛視力造成不良影響。那麼如何遠離手機輻射呢?我們雖然不能完全防止它帶來的傷害,但可以儘量避免手機帶來的危害,只要你改掉以下這些習慣。

一、手機放在枕頭邊

現在很多人把手機當成鬧鐘使用,放在枕頭邊是最方便的位置,但是手機即使在不通話的狀態下也在和基地站通訊,此時的手機仍然是一個通訊器,輻射是有的,放在腦袋旁邊一晚上,長期如此會影響腦部功能。

二、亮度過高

很多人都喜歡把手機的亮度調到最大,顯示器與背景的光線明暗反差過大,會增加眼疲勞,這樣對眼睛極其有害,因為這樣就相當於在強燈光下睜開雙眼,而且聚焦在光源上,這樣是有損視力的,特別是在黑夜當中。

三、立刻聽電話

雖然接電話的時候,接通了立刻說話是有禮貌的表現,但是手機在接通的一瞬間,產生的電磁輻射是最強的,所以接電話的時候最好選擇耳機或揚聲器,手機不要離自己太近,過一兩秒之後再拉近距離。

四、長時間使用手機

連續幾個小時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手機螢幕,僵直於一個姿勢,眼睛特別容易疲勞。容易出現莫名流淚、眼睛乾澀、眼朦、眼部發癢脹痛、眼眶痛等症狀,都是眼睛過度疲勞的表現。

五、睡前使用手機


躺著使用手機,手機離眼睛比較進,已經讓眼睛比較疲倦,睡前一般關燈看手機,也容易使眼睛疲倦,睡前看手機動作僵化,眼睛肌肉繃緊,容易導致其他疾病,側躺這看手機,會導致雙眼視力差距過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