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暖身失眠?電毯禦寒 電磁波恐擾睡眠 (台灣TVBS 3/12/2013)

    小心電磁波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而這些都隱藏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隨著溫度逐漸降低,不少人使用電毯,但專家說,其實和身體零距離的電毯,電磁波對健康的威脅增高;職業婦女為了節省收集母乳時間,會選用馬達轉速高的機器,若是近距離接觸,電磁波更是高到嚇人。醫師表示,若是長期暴露在高電磁波的環境,初期將會影響睡眠,甚至會出現免疫系統失調的狀況。                                   
    天氣冷冰冰,為了怕寶貝著涼,開啟電毯,電流經過毯內的電線發出暖呼呼的熱能,為了避免小孩感冒而使用,專家說,很有可能成為危害孩子身體健康的幫兇。                   
    一般環境就有1.05毫高斯的電磁波,而電毯又是多少?實際測量,越接近管線的地方測得的數值飆到近150毫高斯,儘管沒超過環保署的安全上限,但專家表示,使用電毯是和身體零距離,對健康威脅加倍。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粘麗玉:「先預熱,預熱完之後,譬如說長輩或小孩要睡覺時,你把這個插頭通通拔掉。」                                                                                           
    一樣要保持距離的,還有這個,打開電源,擠乳器開始運轉,數字持續增加,再接近一點,最後竟然overload,突破2000毫高斯,無法測量,職業婦女為省時間,許多擠乳器講求效率,馬達轉速高,相對電磁波也較高,關掉電源,數字立刻直線下降,使用保持距離,特別是新生兒。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嬰幼兒主要是他腦部還有全身器官還在發育,在這時候最脆弱,如果長期暴露到電磁波的話,擔心說對他腦部或是各種功能都會受到影響。
    標檢局第三組二科科長王俊超:「使用電器產品的時候,避免長時間使用,如果不使用的時候,盡量把電源拔除。」                                                                                           
    科技進步加上環保意識抬頭,電磁波問題越來越受重視,儘管環保局有建議數值,但仍沒標準規範,民眾使用電器產品只能盡量保持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