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醫生:長期用手機影響腦神經 (蘋果日報 23/2/2014)

醫學界現時未有足夠證據,指出手機發射站釋放的電磁場會對生命構成危險,不過內科腫瘤專科邵祖德醫生說:「如果長期接收電磁場,會導致頭痛、失眠或者情緒上受困擾等等。以手機輻射為例,長期使用會影響腦神經系統,如果情況嚴重,有機會引致腦癌。」

歐盟籲限基站數目
邵祖德表示,2012年10月,意大利一位商人馬爾科尼利因每天使用六小時手機,結果患上腦癌,當地法院最後裁定手機是導致他患腦癌的元凶。事實上,2009年9月,歐盟轄下歐洲議會呼籲歐盟各國限制電訊商設立基站數目、高度及發射方向,以保障國民健康。
國際癌症預防雜誌於2004年4月發表一篇關於手機發射站提升癌症發生率的研究,指出以色列一個小鎮設立基站後,居民長期生活在每平方米3,000至5,000微瓦的電磁場中,雖然數值並無超出ICNIRP的標準,但結果顯示,居民在三至七年間的患癌比率,比其他沒有基站的地方高出4.15倍。

獅子石道44號天台對面有10個手機發射站。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23/186348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