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天台40支如梅花樁 (蘋果日報 23/2/2014)

南濤閣絕非單一例子,記者走訪港九各處,發現九龍界限街的明愛賓館天台最誇張,3,000呎天台竟安裝逾40支基站,猶如「梅花樁」。為住戶提供家居輻射調查的技術總監李仕沖說,這是他見過裝設最多手機發射站的大廈。

指安裝符法例要求
李在賓館地下量度,測量儀讀數馬上「爆錶」,即超出最高讀數達2萬微瓦,他表示根據IBN訂出的標準,若家居電磁場讀數超過1,000微瓦,已屬影響健康水平。他觀察明愛賓館附近環境,認為在旁的美佳大廈天台和頂層住戶最受影響:「兩個天台相距唔超過10米,有幾支基站對到正,我覺得唔適合居住。」
明愛九龍服務中心回覆稱,過去三年從未收過任何手機發射站投訴,按有關合約,電訊商在發射站的安裝、運作和維修保養方面,必須符合本港法例要求。
衞生署引述世衞指出,現時沒有充份科學證據顯示,人體暴露於ICNIRP制訂的《限制導則》中建議的限值水平以下電磁場,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2011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經過嚴謹論證後,將「射頻電磁場」分類為「或可能令人類患癌」(即第2B組)。一般而言,這分類表示在動物實驗方面未有足夠證據、在人類方面只有有限證據顯示可致癌。


去年全港各區共增加4,700支基站,比前年多出近一成。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23/186348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