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家居檢測行業興起 (蘋果日報 23/2/2014)

手機基站越建越多,帶挈相關行業興起。開設家居用品公司的李仕沖,三年前採用比香港嚴謹的德國建築生物學院(IBN)標準,為客戶檢測家居電磁場輻射,目前已為數百客戶測試電磁場。
李仕沖表示,早期採用一支最高讀數達2,000微瓦的高頻電磁場測量儀,但一年前發覺測試經常爆錶,於是改用另一支讀數達2萬微瓦的測量儀,「結果港九新界好多地方連2萬都爆!最深刻係有個喺北角丹拿花園嘅單位,電磁場超過2萬微瓦,結果個住戶驚到搬去酒店住三日,最後花咗一筆錢安裝防電磁場物料,先敢返屋企瞓」。

辦公室同屬重災區
記者到過李仕沖上環文咸東街的辦公室,原來也被強勁電磁場直射,「對面大廈同我辦公室相距大約20米,但裝咗10支基站」。故他在室內貼滿防電磁場的窗貼和油漆,記者測試發現在窗外錄得逾1.6萬微瓦,關上窗後跌至60微瓦,相差足足267倍。

黃竹坑居屋南濤閣頂樓天台共裝有24支基站。
Lin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23/18634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