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疑致癌手機發射站 香港仔私樓也有 (晴報 28/2/2017)

港基大廈天台,估計在500呎面積內有約逾10支發射站面向不同方向。(張永康攝)
港基大廈天台,估計在500呎面積內有約逾10支發射站面向不同方向。(張永康攝)


上水太平邨平易樓頂層住戶的四口之家,三人於短短5年間相繼患癌,疑受天台安裝發射站影響。原來私樓亦有同樣情況,香港仔有私樓天台安裝10多支發射站,上水亦疑有私樓頂層單位租出,放置放射站,專家檢測天台的電磁波水平,超逾內地標準9倍。

香港仔港基大廈天台有逾10支發射站。中高層住戶林太居於大廈廿多年,家人身體無大問題,她知大廈天台有發射站十年以上,但沒意識到對身體有害,「管理費很貴,我們一梯只兩伙,管理費每月逾1,000元,所以要補貼。」

家居易技術總監李仕沖指,本港高樓多,要手機接收好,發射基站要多。他指,昨到上水龍豐花園檢測電磁波水平,天台檢測到逾100萬微瓦電磁波,超出內地10萬微瓦容許限值達9倍,惟天台無裝發射站,相信是頂層一住宅單位內安裝。他指,港府採用世衞ICNIRP標準,容許非電離輻射不多於400萬至900萬微瓦,「一般都不會超標,這標準是電磁波直接即時令你燒傷才會超標。」

議員接10求助個案

上水太平邨平易樓再有患癌戶出現。30多歲麥小姐與父母、胞妹自89年起住在平易樓20樓一單位,02年購入單位,她與妹妹其後搬出。她任職司機的爸爸13年確診末期胃癌,同年去世,媽媽搬入後近10年亦常頭痛,未能找出病因,爸爸去世後,媽媽前年搬離。民主黨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昨接獲4至5個公屋及私樓家庭求助,連同早前個案,已收到近10個個案。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